Products 產品介紹
首頁 產品介紹 單寧酸(鞣酸) Tannic acid

單寧酸(鞣酸) (Tannic acid)

其他名稱: Tannins,鞣酸, 單寧酸, 單寧, 二倍酸, 落葉松栲膠, 丹寧酸,Tannins, Digallic acid, Gallotannic acid, tannic acid, tannin
建議用途及限制使用: 此化學原料可用作為為收斂劑,能沉澱蛋白質,與生物鹼、甙及重金屬等均能形成不溶性複合物。 丹寧酸(Tannic acid)在印染行業也經常用到,如用酸性染料或酸性媒染染料就要用到丹寧酸,就是發揮其滲透速度慢,使得在印染能夠均勻上色染整的目的。
備註: 丹甯酸既是一種強的固定劑,能固定許多蛋白以及糖類衍生物,又是一種媒染劑,能增強對重金屬(如鈾、鉛)的吸收,從而增強樣品反差,特別是細胞外膜、彈性纖維、細胞連接、肌肉纖維等。由於丹寧酸滲透速度慢,通常只用作滲透速度快的固定劑的添加劑使用。丹甯酸沒有固定的用法,0.5-2.0%丹寧酸和0.5mg/ml 皂角苷(saponin,增加丹寧酸的滲透速度)與2.5-4.0%戊二醛一起使用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。但固定時間要延長到3-4小時以上,並且推薦使用醋酸鈾作第三重固定。丹寧酸適用於灌注固定。

以上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任何產品相關問題,請聯繫本公司-台北信忠化工原料行詢問。
成分、物理及化學性質

總含量Assay: 67.5% Min

外觀(物質狀態、顏色等): 紅棕色(褐色)無定形結晶粉末。

pH 值:4.8 氣味:無味
閃火點: 自燃溫度:

溶解度:8.3%(水)

熔點:350℃ 密度:2.6@20C (水=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