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ducts 產品介紹
首頁 產品介紹 氯錠/氯粒(三氯異氰尿酸) Trichloroisocyanuric acid

氯錠/氯粒(三氯異氰尿酸) (Trichloroisocyanuric acid)

其他名稱: 三氯異氰脲酸,氯異氰尿酸,強氯精,三氯乙氰脲酸,三氯三嗪三酮,Dichloroisocyanuric acid, sodium salt,90%氯錠,70%氯粒,氯粉,Trichlorocyanvric acid,Trichloro-s-triazine-2,4,6(1h,3h,5h)-trione,1,3,5-Trichloroisocyanvric acid, 1,3,5-Trichloro-2,4,6-trioxohexahydro-s-triazine,TCCA,TCC,Trichloro-s-t
建議用途及限制使用: 此化學原料可用於家用乾燥漂白粉,洗碟化合物,洗擦粉,衛生設備清潔劑,洗衣店通常使用的漂白劑活 性成份;游泳池的消毒劑;殺菌劑;殺藻菌劑;漂白劑和除臭劑。三氯異氰尿酸是一種極強的氧化劑和氯化劑,具有高效、廣譜、較為安全的消毒作用,對細菌、病毒、真菌、芽孢等都有殺滅作用,對球蟲卵囊也有一定殺滅作用。三氯異氰尿酸是漂白粉、漂白精的更新換代產品,三廢比漂白精大大降低,先進國家有用它替代漂白精的趨勢。
備註:
※急救措施
吸入:
1.若出現暴露之徵兆或症狀,移走污染源或將患者移到空氣流通處。
2.立即就醫。

皮膚接觸:
1.立即緩和的刷掉或吸掉多餘的化學品。
2.儘快用緩和流動的溫水沖洗污染的部位至少20分鐘。
3.沖水時脫掉污染的衣物、鞋子以及皮飾品(如錶帶、皮帶)。
4.立即就醫。
5.須將污染的衣物、鞋子以及皮飾品完全除污後再使用或丟棄。

眼睛接觸:
1.立即緩和的刷掉或吸掉多餘的化學品。
2.立即將眼皮撐開,用緩和流動的溫水沖洗污染的眼睛20分鐘。
3.小心不要讓清洗的污水流入未受影響的眼睛。
4.立即就醫。

食入:
1.若患者即將喪失意識、已失去意識或痙攣,不可經口餵食任何東西。
2.不可催吐。
3.給患者喝下240~300毫升的水。
4.立即就醫。

※安全處置與儲存方法
處置:
1.不要在焊接、火焰、熱表面附近使用。
2.遠離可燃物質。
3.使用防塵密閉之特定容器。
4.避免造成粉塵飛揚及堆積粉塵。
5.乾淨物質避免與受污染的物質混合。
6.在通風良好的指定區內操作並採最小使用量。
7.工作區要有足夠且可用的緊急處理裝備(如火災、溢漏等)。
8.容器要標示,不使用時保持密閉。
9.空的桶槽可能仍有具危害性的殘留物。

儲存:
1.貯存在陰涼、乾燥、通風良好以及陽光無法直接照射的地方,遠離熱、發火源及不相容物(如易燃/可燃物、還原劑、腐蝕物、強酸、強鹼、毒性物質)。
2.貯存區使用抗腐蝕的建材、照明及通風系統,不可使用木材或其它有機/可燃物質。
3.貯存在適當且有標示的容器,不使用或空容器保持密閉並避免受損。
4.經常清掃以避免堆積粉塵。
5.限量貯存。
6.貯存區限制進出的人員。
7.於適當處張貼警告標示。
8.貯存區與一般工作區分開。
9.定期檢查容器是否破損或溢漏。
10.夏季避免長期貯存於通風不良處。
11.貯桶應架高以避免濕氣。

※安定性及反應性
安定性:
乾燥狀態下安定。

特殊狀況下可能之危害反應:
1.有機物(包括所有易燃和可燃物):反應會引起火災。
2.可被氧化的物質:反應會引起火災。
3.含氮之物質(包括氨、銨鹽、尿素):形成具危害性的三氯化氮。
4.水合鹽類:產生熱、分解而致密閉容器破裂。
5.酸(特別是鹽酸):產生氯氣。
6.鹼性物質(如蘇打灰):反應會產生三氯化氮。
7.還原劑:會激烈反應。

應避免之物質:
還原劑、有機物(包括所有易燃和可燃物)、可被氧化的物質、含氮之物質(包括氨、銨鹽、尿素)、水合鹽類、酸(特別是鹽酸)、鹼性物質(如蘇打灰)。

危害分解物:
三氯化氮、氯氣。

以上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任何產品相關問題,請聯繫本公司-台北信忠化工原料行詢問。
成分、物理及化學性質

總含量Assay:

外觀(物質狀態、顏色等): 白色結晶粉劑、粒劑、塊劑

pH 值:2.6-3.2 氣味:強烈的氯氣刺激味。
閃火點: 自燃溫度:

溶解度:1.2g/100g(25℃水),36g/100g(30℃丙酮)

熔點:350℃ 密度: